23.1.09

大山大水大犛牛-雪景篇




冰天雪地凍凍篇

繼上篇-茅廁行不行-之後,腦子被各式各樣儉約式豪華式奪門而出式的茅廁給荼毒了好久,讓我記憶嚴重失衡當機短路...眼看當初給自己下的狂語-三個月內完成我的藏地遊-就要變成誑語了,再不掰出些什麼,就可能永遠寫不下去了,那,偷個懶,改換成看圖說故事好了,反正這個Blog也被好些朋友嫌棄文字太多圖片太少,唉優...現代人...真是擔心我的朋友們正朝著山頂洞人的方向邁進,以後要靠"壁畫“才能夠傳承史地囉!




很神奇的在整個藏地遊裡面我們只有在出發的第一日,在往羊湖還有日喀則的路上遇到大雪,白靄靄灰濛濛的天地一色,怎麼也分不清前面的是山,是湖,還是路,還好有五彩的經幡為這片大地添染了些許精彩生氣





因為是十一月的冬天,本來在夏季該是滿山滿谷朝聖者的轉山途中顯得格外空曠寂靜,僅有層層懸掛著的風馬旗訴說著過往




還是在轉山途中,對邊應該是納木納尼峰吧-又稱神女山!




我們的吉普車車每天穿梭在這些綿延不絕的雪山之間,還真可謂是場場饗宴-眼睛在吃冰淇淋啊!




岡仁波齊-藏傳佛教苯教印度教徒的聖山,岡底斯山脈的主峰,傳說到岡仁波齊轉山,可以洗去一生的罪孽 (1圈),可以免去輪迴之苦 (10圈),還可以立地成佛 (108圈)....欸...

...所以呢,據說每到了夏天,這個美麗幽靜的山脈就會湧進無數的朝聖人潮,不管是藏人也好,印度人也好,還是好奇的漢人慕名而來的台灣人,這些“各國人種“無不希望藉由轉山來達成自身的願望。一般而言,外轉神山約需三天的時光,但我們貪圖享樂..喔不!時間有限,就加減只做個內轉(大半天)寥表心意而已,不求大富大貴或洗清罪孽,只求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在台灣根本沒爬過什麼山,沒想到一到西藏就要挑戰這隨隨便便就比玉山還猛的神山,而要命的除了怕有高山症之外,還有這些意料之外的冰山雪地...但是整體來說,那天整個就是一個過癮...讚透了!


待續...

1 則留言:

  1. 哈~我欠內涵,文筆弱了些,只能寫流水帳.
    我的旅遊記也開始用照片寫了...
    我的墾丁也還沒寫完啊!
    希望這個假期能補完~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