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10

Dino的海鮮飯

番紅花

一直都把這個Neverendingstories定格在玩耍遊樂系列,凡是和正在上演的日常生活茶米油鹽內心情感蝦米蒜皮心事公事家事國事離的遠遠的...不過,看來還是要打破了,實在是,今天燒的海鮮飯太好吃,忍不住要分享出來...(也就是說,不要光流口水,自己去燒啦)!

Paella...西班牙海鮮飯,一直是我的很愛(不敢說最愛啦),在德國當窮學生時,雖然可以很方便的買到冷凍的海鮮飯,也很常吃,但畢竟真正好吃又道地的還是要去西班牙吃,所以當年啊,就衝著這Paella去了幾趟西班牙...好啦也許太誇張了,不過我是真的可以在大街小巷從東走到西的就為了找Paella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好像在Sevilla吧?! 那個美麗的小鎮連跑三、四家都沒有店家願意賣給我而差點就在街上痛哭(因為Paella通常要兩人份以上,而我那時是一個人),走到腳酸走到辛酸之後才終於有店家願意做一人份的給我,還配上了番茄冷湯...那個滋味啊,到現在都還不能忘懷(當然還有那時候差點感動掉出來的眼淚)!

言歸正傳,這道食譜,是久遠之前不知打哪抄來的,歷經演變以及Dino身經百戰之後,變成下面的不負責但絕對好吃的食譜,只是,它也許不是真的很西班牙(因為聽說真正的Paella是不加洋蔥的,但換個角度想,西班牙的Paella也各地不同啊)


海鮮飯材料:(6-8人份)

1個大洋蔥、些許蒜頭、橄欖油、小雞腿、2個青椒或彩椒、2個番茄、約3杯的米(長米或香米-我是真的不在乎用正統的長米啦)、3/8L雞高湯(最好是自家燉的雞湯)、1/8L白酒、鹽、胡椒、紅辣椒粉、匈牙利紅椒粉、青豆、去籽橄欖(黑或綠)、蝦(帶殼的蝦或蝦仁都可)、蛤蠣、透抽、雪魚、干貝、番紅花絲(或粉)---(以上數量見仁見智嚕)



做法:

1. 透抽切絲、蛤蠣泡鹽水吐沙、新鮮干貝橫切(看來多一點,但不要太薄,免得燒出來會容易老)、雪魚切塊(圓雪太貴,斟酌使用)、再將所有的海鮮、肉類用酒、鹽醃過之後以紙巾一一的擦乾

2. 洋蔥切成細圈圈、彩椒切細圈、番茄熱水燙過剝皮後切塊

3. 番紅花絲泡水(或湯)

4. 熱鍋後加入橄欖油,放入雞腿煎至微黃後取出備用,用剩下的橄欖油爆香拍碎的蒜頭(小心不要焦了),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再加入彩椒、番茄一同拌炒,不時加入鹽、胡椒、紅辣椒粉和匈牙利紅椒粉

5. 將米(不用洗)和半軟的蔬菜一同用小火慢炒,再將一小碟浸入番紅花的湯汁加入,慢慢加入雞湯、白酒(此時湯汁吸收很快,看鍋快乾時就加點湯、白酒進去)

6. 約十分鐘小心拌炒後加入雞腿、撒上青豆、最後加入海鮮,再撒上適量上述香料

7. 慢慢一同燉煮約15-20分鐘,盡量不要翻炒(以免蓋的美美的海鮮變醜了),這樣沿著鍋邊會有少許好吃的鍋巴,但記得要隨時注意水分,一看情形不對就加上點雞湯、或白酒

8. 米飯熟軟(或喜歡硬的也行)之後,撒上橄欖,上桌!

9. Guten Appetit! ;)

6 則留言:

  1. 小杰26.3.10

    真的很厚功耶~~
    有些西班牙海鮮飯好像會加月桂葉喔?..不過番紅花才是重點呢!!
    有配Sangria嗎?;)
    這麼大份你一個人吃得完嗎?大家可以幫你吃!:P

    回覆刪除
  2. 我的月桂葉都用在匈牙利牛肉燴飯啦!
    ps.有Sangria食譜嗎?前幾天在小路的陽台喝的還不賴,但感覺和以前的西班牙鄰居調的不大一樣,記得那時候是買較廉價的利口包紅酒(沒辦法,窮麼),加上蘋果丁、柳橙丁、另外還加入什麼香料我就完全不記得了耶...

    回覆刪除
  3. 小杰26.3.10

    多年前有看過別人調過,但我沒親自調過耶~我覺得好像就跟雞尾酒一樣..不過Sangria本來就是雞尾酒
    我剛查http://www.wineintro.com/sangria/ 裏面有食譜呢!你參考看看~
    前一陣子我發現Hola有賣瓶裝的Sangria~
    叫Real Sangria 而且很便宜呢!(不知是不是你們喝過的廉價利口酒:P )

    回覆刪除
  4. 哇~看起來好可口啊~

    回覆刪除
  5. fenping30.3.10

    我光看就頭暈了@@

    回覆刪除
  6. Dear 小杰
    妳害我好想去買...我的Hola卡呢?
    還有,我打錯了,那酒應該是在德國的廉價超市Aldi買的,是那種利樂包裝啦!(也就是類似錫箔)...沒有用玻璃瓶裝的酒感覺就是怪怪的..

    Sally和芬萍...
    後來那一頓我們全家三口人吃了兩天我更是吃了四餐(便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