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1

解不掉的神州緣兒- remix

        前一陣子剛好有朋友問起我,就興沖沖的翻起我的護照本,想想好久沒有算算晃過多少個國家了,最近有沒有增加呢….嗯….嗯哼…哇哩…..天….然後接著有點大驚失色的掏出另外一本草綠色的本子再算一算,….哎….!

這麼說的原因是,好像還在不久前,我還一直把中國大陸列為我的旅遊禁地呢,我總是說,不急不急,那麼“近“的地方,等老了爬不動了再去不遲,先去遠方,先去讓我會有Fernweh的地方!

沒有想到,在不小心去了趟西藏算起(噓…內心裡頭從未把西藏算在中國境內),中間夾雜個小小的北越行之後,就幾乎再也沒有去過別的國家了嗚….!

每個“所謂中國“的旅遊點都來的很突然…前年秋天,本來要去美國陪老媽再去瓜地馬拉,結果突然目的地變成了雲南和四川的香格里拉,慢慢努力整理的照片和遊記還沒有寫完(...剛終於寫完),中間這幾個月就又不小心去了上海、蘇州、揚州、深圳和桂林;然後,本來要去的尼泊爾、北北印度拉達克和喀什米爾,最終又莫名奇妙的落實到了新疆的喀什順便來個成都,然後,緊接著,就因為老媽要去合肥來個“姊妹大集合“,好奇心永遠多過貓咪的我,打著陪老媽的名號,好像…又去了合肥再順道去了南京和上海的世博.....,欸.....

再後來,雖然中間夾了個印度德里四日行,還有那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度,但是,被迫換了新單位新工作的我,又重新落入了神州的懷抱,這次,不是用自己的雙足踏上去,而是每天在MSN前面,和對面那邊的打屁聊天說故事....,啊,是談公事辦正事兒!除了每天分享交流之外,這半年來,每次同事來這裡上課的時候,都不忘讓我們也嚐嚐她們的家鄉味兒,而光是那頂頂有名的黃飛紅麻辣花生,就不知吃(分)掉多少箱多少包了,家裡頭累積起來的乾辣椒花椒什麼的,都夠炒好幾大盤的宮保雞丁啦...

然後,上個月的十一週年聚會,某位綽號“不胖“的大人,竟然又選在上海,就為了一圓“海外同學會“的夢,這,雖然那兩日吃喝玩樂的頗為瘋狂,東道主更是熱情招待,但是,下一次是不是可以選在清邁、雪梨、溫哥華這些比較用不到草綠色小本本的地方呀?

好了,話說那麼多,其實只是要小小抒發一下下,在每日用語越來越“對岸話“的日子裡,我真的有點懷念說德文或是擠法文的時候,世界真的還很大,我下次不想再用到小草綠了啦!

就這樣!抒發完畢,等下要開始寫不丹還有寫這半年來的工作心得報告了...!

2 則留言:

  1. 應該有人很羨慕妳!
    可以常吃到黃飛紅

    回覆刪除
  2. 還有誰想要呀?我還有幾包喔!
    不過...
    真的要小心,不能夠多吃的!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