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8

Sahara Explorer (四)


Sahara Explorer (四)

被男孩訓了一頓後悶悶的回到了吉普車上,慢慢九彎十八拐的回到了Tozeur;由於前一晚到達這個”沙漠的大門“時已經很晚了,所以很興奮的在車內看著這個由非常特殊的黏土磚塊打造而成的城市,據說這種將磚塊凹凹禿禿交疊而成的建築方法是由阿拉伯世界傳過來的,傳統土黃色建築物外觀上凹禿相疊的磚塊不僅可以構成美麗的幾何圖案,因此所形成的陰影還有散熱、乘涼的功效。突然間,欣賞路邊活絡的街景時,赫然看到有店家把宰殺下來的羊頭掛在屋簷下的在路邊展示….啊!我要下車我要下車….哎哎….想當然耳,是當然無法如願的,所以那個景象也就僅存在我的腦海裡,不能夠作為數位相機的“戰利品“啦!

吉普車把我們載到一個四周擠滿著馬車的圓環處,原來接下來我們要參觀椰棗園。據園主說這裡產的椰棗Delet en Noir品質比阿拉伯半島的還要好,對著陽光照時還會透著琥珀色的光。不過呢,我的心都還在外面不知某處的羊頭身上,而且,對於椰林散步實在沒有多少興趣,坐那麼一小段的馬車也很不夠意思,後來用餐時才知道有個落單的英國人就自己利用我們專心的聽解說兼被園主推銷椰棗時自己要求到市區逛逛而看到了不少新鮮事呢!哼!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就這樣,懷著一顆不過癮的心我們就匆匆離開了Tozeur,用過午餐後直奔北非的聖城-Kairouan,傳言回教徒如果無法去麥加朝聖的話,可以去七次的Kairouan 來替代。在Kairouan我嚴重懷疑我們的行程有縮水,因為我們就只有在附近的商店屋頂照照清真寺,再四周晃晃照照,就莫名結束了我們的SAHARA EXPLORER了。更扯的是,我們的導遊先生Mustafa竟沒有耐心等我們完全送回旅館(車上剩包括我三個人),就先停在前一個旅館許久,快樂的當著我們的面和司機先生分贓(分小費)…. 我忍不住明白的問他:我們在這裡等什麼,為什麼不開車送我們回家,他還大方的說,等我算好錢啊,我要先一步下車了,很累很想早點回到旅館的我就大聲的告訴他,這是一個非常爛的服務,也很不盡責,但他還是快快樂樂的bye bye了,反正對他來說,我們是一次性的客戶,不需要去注意什麼服務態度的..真真是哇裡勒OOOXXX!!!.....後來是真的有認真考慮過要不要去投訴他的(TTS旅行社),但是,後來在Hammamet參加的另一個小tour (TWS旅行社)的導遊也是一樣,也在我們面前大方分贓,也還是先我們一步的下車離去… 哎!那就真的沒什麼好complain的了,搞不好這還是“行規“呢!是我太大驚小怪了!!Mustafa..我的錯!!!

總歸這一次的Sahara Explorer(好偉大的名稱,不是嗎?)感覺虎頭蛇尾的,雖然第一天還不錯,但還是有很多想看的地方無法自由探索,尤其是後來Tozeur匆匆一晃,更讓我執拗的後來不惜又自個搭機去了一次…. 嘔啊!

FYI:
沙漠團有分兩天(以坐大巴為主)和三天(據說是全程吉普車)的,有固定出發日期(如每星期的一、四)
每家旅行社提供的價錢稍有不同,有些坐馬車或吉普車還要另外加錢,但乘騎駱駝或馬則是一定是外加的
通常大的觀光飯店都有和旅行社合作,可以直接在飯店訂定Excursion,但是,飯店的工作人員即使有旅行社的Brochure,畢竟不是專業,很多都是一問三不知,有時更扯的是,問觀光局的人、或甚至旅行社自己工作人員也常搞不清楚狀況,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慘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