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8

Sahara Explorer (三)


Sahara Explorer (三)

才剛閉上眼,就被鬧鈴吵醒,匆匆爬起來正要換衣服時,不經意的瞄了一眼時鐘….凌晨三點半!!唉唉!Dear Orgit,妳手機設錯時間了啦!…無奈地抓著軟軟枕頭試圖入睡…其實,我們入住的旅館還真不賴,四星的Golden Jasmine,原本以為會是那種像摩洛哥三日遊時的那種半夜還會斷電斷熱水的小旅館呢,害我連手電筒都帶了。

天還黑矇矇的準五點半五人一組的就被塞入一輛輛排排等的白色吉普車內,順著彎彎曲曲的山路開往Tamerza了,Tamerza最主要的景點是一個(小)瀑布,以及旁邊岩石棕櫚溪流小徑,不過呢,因為導遊只給我們三十分鐘的時間踏踏,根本什麼都沒有看到(天也還不夠亮)的就又被趕上車,朝Chebika邁進。

Chebika的前身是羅馬帝國時期軍隊前哨站,當時是以鏡子反射的太陽光來傳遞訊息(如前方有個可疑的駱駝商隊啦什麼的),但現在只留下已經無人居住的遺跡舊址了。總覺得少了什麼的我利用短短空檔,離開隊友穿過了巨岩縫隙, 不負所望的在窄窄的岩石後發下一群正在玩耍的大小孩子,這群小朋友們倒也不怕生的向我要糖吃;氣啊!準備了好些糖果餅乾的卻放在車上沒有帶著,只好把身上僅有的Fisherman涼糖分給他們,還有一個特別美麗的小女孩向我要手上的Fisherman小鐵盒,就趁機說,如果我給妳這個小盒子,讓我幫妳拍張照好不好啊(這個對話像不像是白雪公主裡的老巫婆…),以為一定成功的我…沒想到竟然碰壁,而且是一群小朋友劇烈搖頭的拒絕,雖然那個小女孩有點動搖的想同意,但是其他的玩伴們就開始罵她,還有一個大男孩滿懷敵意的問我為什麼要照她,如果單純的想留下回憶,就keep in your memory就好了….嗚哇!第一次拍照被人嚴厲的拒絕,沒有惡意的我才想哭呢… 後來只好黯然的留下小鐵盒後離去…
看來我這個怪怪觀光客在他們心目中還真個壞巫婆吧!… 嗚! 奇怪怎麼對小孩無往不利的魅力不見了?

的確,自從有了相機以來,旅行不單純只是旅行,回憶也一定要有相片才算完整,現在的旅遊似乎變成互相比較手裡的相機誰較新穎,誰的功能最多,每到一個景點總是相機一拍後就急著回到遊覽車上吹冷氣,然後等回到家裡沖洗完照片(現在還不用沖洗了)再慢慢回憶兼向親友炫耀曾經到此一遊過?要不就是每張照片裡頭只見很大的寫真人像而背景模模糊糊過個把年頭還想不起來是在哪拍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認可的旅遊方式,但那個男孩提醒了我,我享受的該是旅行本身,細細琢磨其中的過程(不管甜酸苦辣),而不是為自己增添勳章的將他們製成標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