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8

尋tour記(二)


尋tour記 (二)

參觀完Nabeul市集也才十一點吧,遊覽車很快的把我們載回到Hammamet的舊Medina,原來我的半日遊還包括了這個點 (expedia travel的介紹上沒寫)…呵!真是太好了,剛好我本來就預備再去城裡碰碰運氣看找不找得到旅行社,這下可省事不少,跳下車後快樂的和導遊說不用管我啦,我自己會想辦法回旅館的,導遊你的小費我也就自個兒幫你省下了….反正你也只會說西班牙文而已..嘿!

由於前幾天去Hammamet城裡逛時重心放在找電話(可能Hammamet比較富裕,所以公共電話反而很難找)想取消已經預定的旅館和行程上,所以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其他,但這幾天為了要再去南部還有Tozeur的事情讓我傷透了腦筋也問遍了所有可以問的當地人都無解,於是,這剩下的半天變成我最後的奮戰時間,如果真是無法找到任何方法,在僅剩下的三天到南部玩耍的話,我就悲哀的準備乾脆離開突尼西亞,提前到昂貴的歐洲去算了(其實請好的假還有一個禮拜,但是很貪心的還想趁轉機之便去巴黎吃Crepes還有去維也納看百水..)…

東拐西晃後,幸運的先是發現了tourist information的小辦公室,裡面的婦人教我可以搭火車(大約要八個小時)去Tozeur…,咦?之前問的導遊+S都和我說火車沒有到啊?而且還說如果搭Louage要轉好多次好多次的車什麼的不建議我這樣做,怪!但因為規劃行程的時間僅剩三天,搭火車太慢了,就想也許有國內線飛機飛過去,但那個婦人說:喔喔!一個星期只有兩班飛機喔,我剛好錯過了禮拜五的這一班…天哪怎麼可能,Tozeur好歹也是個大城吧?還好這個婦人雖然對自己國家的交通狀況不大靈光 (ps其他人好像也是… 都不甚了解的亂講一通)但還是指點了一條明路-附近剛好有TWS的旅行社!

咦我晃了這麼久眼睛還真大都沒有發現,原來TWS旅行社就隱身在沿海大道上的斜角處,真是!經過比手畫腳多人翻譯後竟然問到了每天都有往Tozeur的飛機,而且旅行社還可代訂當地的旅館…. 這下可真是太高興了,雖然TWS無法介紹我當地的local行程 ,不過終於可以將自己搬移到南部繼續玩耍,而不用屁股痛痛的一路緩慢的顛過去,而且旅行社的人還很耐心的幫我查了過幾日往巴黎班機的訂位狀況…呼!..曙光多日來終於出現….出運了出運了!YES!

心情好什麼都好什麼都棒,在Hammamet的Medina外吃了另一頓的Couscous大餐,還幫那家餐廳招攬了一些生意..因為有一群連日來第一次看到的東方面孔在看到窗邊的我大快朵頤後也指指點點的進來用餐,聽口音應該是對岸同胞..慚愧慚愧,我們的台灣團怎麼都沒有看到呢?雖然耳聽熟悉中文不過還是假裝是日本人的繼續努力用力的挖面前堆的滿滿的大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明明很久沒有說中文了,但就是…?

再度回到Medina之內剛好星期五的禱告時間開始了,由清真寺安裝在城內各個角落的麥克風內傳來陣陣悠揚深遠的可蘭經頌歌聲,而由於城內空蕩蕩的只剩下婦人還有小孩子,所以這可說是第一次通行無阻的漫遊在整個Medina內,甚至,遇到少數幾個勤勞不懈又不虔誠的小販試圖開口推銷時,我僅須將手放在嘴巴邊噓噓示意-請安靜我要聽你們聖潔的祈禱聲-後,也就默默的離開了…這…. 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回教徒一天五次的祈禱聲可能在清晨、白日、夜晚等不時響起,但是無論當時是在半夢半醒時,或是如現在漫步在豔陽藍天白牆之下時,都帶給我強烈的感動與平靜,無關乎宗教類別、信仰內容為何,更不要計較千百年來各種以宗教為名為人類所帶來的衝突、戰爭、屠殺….此時此刻,我只看到,也只感覺到FRIED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