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8

尋Tour記

尋tour記

話說在突尼斯又凍又溼的第一日,因為根據網友的告誡,怕local tour會因人數不足而取消,所以把尋找local tour當作第一要務,同時,由於很愚蠢的忘了帶手機(潛意識故意的?)所以也急著找電話向家裡報平安;結果,電話亭怎麼也找不著看不到,倒看到街上有數家Publinet以及Taxiphone,所謂的Publinet是裡頭有著七、八個放置投錢公用電話隔間的小店面,裡面還有個像銀行窗口一樣的地方可以換零錢,但是,好不容易用破爛法文搞清楚如何打電話後卻連試幾家都打不通, Habib Bourguiba大道南南北北走了幾趟也看不到Internet Café, 更別提讓我心急如焚的local旅行社了(有的不是剛開幕,就是沒有local tour)….哇!怎麼那麼悽苦,看看下著陰雨的突尼西亞天空…真是很沒用的…有點想掉淚…!!

還好,在Souq裡經過了差點被老人家誘拐走的小插曲後,回到大街時終於在hotel africa旁的小巷中發現了一家有local tour的旅行社,但是價格不透明,所提供的旅館聽起來又很沒特色,所以改變主意決定到別的城市再找(後來據其他遊客告知在Tunis參團會比較貴,因為很多的Tour operator的總部都在Hammamet而不在Tunis)。

第二天趕早坐Louagen魯挖幾 (共乘巴士)到離Tunis約150公里的古城Sousse蘇斯碰碰運氣,隨著離開烏煙瘴氣的大城市越遠,天空就很神奇的越變越藍,到了有著美麗海濱的Sousse後,嚇!連太陽都出來了!所以說麼,以後一定要記得,到了這類摩洛哥、祕魯、約旦啊什麼的國家,大城市不要待,尤其是首都更不要久住,快快離去便是。

到了旅館劃位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櫃台知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local tour,結果,櫃台經理Noujir馬上變出一張TTS旅行社出的Excursion Programm….噹瑯瑯!眼睛一亮,看到過幾日有Sahara Explorer (170 DT),真是久旱逢甘霖,沒有多想的就立刻下訂,並快樂的等待我的沙漠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