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8

Sousse (三)-趕集去


Sousse (三)-趕集去

老城Sousse內的景點很多,除了大清真寺、少見的清真堡壘、終於去成的Koubba Museum(裡面的窗欄倒影很美,但就是中午休息時間太長了…)、還有整修中的Archeological Museum之外,最讓觀光客們血脈噴張的大概就是每個禮拜天在Catacombs城外附近舉行的Sundaymarket了吧?而對我來說,最吸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不是演給觀光客看的舞台,而是市民生活真實的展現,所以囉,星期天起了個早,趕集去!

早晨的風微微涼涼的,配上藍藍的天空(每次看到藍色的天空心情就很好),踏入還未開始梳妝打扮的Medina(靜悄悄的街道讓我終於可以輕鬆的通行無阻了)、再越過瞪目看我的早起路人,慢慢的邊拍邊玩的走向老城的另一頭。漸漸的、行人越來越多,氣溫越來越高(太棒了),看著遠方提著大包小包的老老少少就知道離市集不遠囉!

隨著人群拐了兩個彎,進入一堵牆(好像沒有看到門)之後,鬧哄哄、吵雜雜的市集赫然出現,到處都是鑽動的人頭,隨著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很大很大聲,證明阿拉伯人的肺活量不錯..),個頭很不高的我沒來得及觀察哪兒是哪兒,只記得抓緊隨身小背包,護好錢包照相機,就被推擠著一頭栽入這個五花八門的市場裡啦!

露天的週日市集以矮牆分隔各個區塊,有著南北香料、五金雜貨、生鮮蔬果、衣服鞋子、二手衣物(感覺生意最好)、好笑的各式塑膠花瓶、晒的乾乾的蜥蜴、掙扎著要投奔自由的“烏龜“(好想問店家是準備怎麼個…食用法,還有還有,不知突尼西亞人會不會也有吃什麼補什麼的傳統)、間或在走道角落邊穿插著現炒的蜜汁杏仁或新鮮的傳統突尼西亞甜食。….就這樣慢慢的頂著太陽,邊擠邊吃(杏仁),還要忙著顧著錢包,逮著機會當然還得照個小相,再搭配著路旁播放的可蘭經歌聲,四周相互較勁的叫賣聲,觀賞認真比較大小塑膠臉盆的大娘,手拿甜餅臉上漾著滿足笑容的小娃兒….哇,這才讚,也才是我真正想要捕捉到、感受到的..

雖然後來被晒的擠的頭昏眼花而不得不離開的時候,手上除了香甜而略帶苦味的杏仁粒外沒有任何的戰利品,但是,嘿,好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