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8

Sousse老城(一)之烤餅大嬸篇

Sousse老城(一)之烤餅大嬸篇

Sousse是一個濱臨地中海的美麗老城,除了綿延數里、讓歐美蒼白人種趨之若騖、爭先恐後翻肚皮晒屁股的白細沙灘之外,它還擁有一座保存完整的古老城牆,而四處蜿蜒著、鑲上白色石塊的階梯小徑,配上雕花的藍色門板,更讓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Medina多了幾分悠閒的地中海風情。儘管這裡專賣喔米丫給的小販日文說得還是比我好,但感覺就是比較沒有壓迫性,而且通常轉個彎,就是尋常人家的幽靜巷弄,或者再拐個角,又是繁雜熱鬧地賣著鍋碗調盆、麵包蔬果的市集。

因為預計在這裡停留至少三、四天,所以也就不疾不徐的漫步閒逛,天空更是賞臉的露出藍天驕陽(趕緊拿出係數50的防曬隔離霜…),和首都突尼斯真是天壤之別,真怪,才兩個小時不到的車程,不是嗎? 參觀完幽靜巷弄裡的Museum Dar Essid(鄭重推薦)之後,就開始覓食啦,但大概是自個愛鑽小巷,不走大道的個性活該,還真是找了好一會才看到階梯巷道邊有個好像在賣餅的小鋪,裡頭有個戴著頭巾的大嬸正烤著麵餅呢!饑腸轆轆(已經下午三點左右了)又眼露垂涎的望著她時(因為不知該怎麼買),這位大嬸就比了個手勢要我進去裡面坐,原來裡面還簡單擺著兩張桌子幾張板凳呢!經過一翻比手畫腳後,大嬸好似說她的突尼西亞烤餅什麼的相當不錯,要我試試,我也就管它的坐下來吧,而且不時還有左鄰右舍過來點餐外帶(雖然牆上根本沒有貼上任何的菜單,桌上也沒有menu,更沒有張貼價錢)。

就看大嬸俐落的由後頭拿出一小陀麵團,然後就開始用力的桿(頗像我們的大餅?),再在平坦的爐鍋上抹上油後把扁扁的麵皮放上去烤(煎蔥油餅?);同時,她又拿出了一個小壺,倒入澄黃的蛋汁,陸續的放進各種香料後把蛋汁倒在鍋子的邊邊上煎著。哇!慢慢的烤餅膨脹起來,香味也隱隱飄出,換個面烤到酥黃後大嬸兒就把大餅夾出來放到碟子上,然後在上面撒上更多的香菜、洋蔥丁、胡蘿蔔絲、生菜葉、以及其它更多的看不懂的東東,哎!真是越看越餓,大嬸更笑著由著我在旁邊四竄亂拍…最後,終於在我快受不了後大嬸把厚厚的蛋皮放到香酥的麵餅上,再把它捲起來、附上好多的橄欖後端給我…..嗯….感動啊!

而味道呢….呵!鹹酥中又帶點微辣,真真是極品!..雖然我當時是有懷疑過也許是因為我太過飢餓的緣故,不過隔了兩日我又再度造訪,而那次大嬸烤了另外一種咖哩口味的鮪魚蛋餅給我,但那時可是一點都不餓喔,只是單純經過看到她又不由自主的走進去而已,但大大的烤餅還是不小心的馬上吃光光….!

價錢呢,配上現煮(大嬸的老公煮的)的薄荷茶一共4DT,物超所值!如果有機會,路過一定要進去嚐嚐喔!(請看圖找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