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8

Souse (二) Villages Berberes Excursion


Sousse (二) Villages Berberes Excursion

到了Sousse的第二天..嗚嗚..天空又不大爽快,在滿滿的陰霾下上了TTS的小巴,參加為時半天的Villages Berberes Tour。當時報名這個小小Exursion的原因是因為Berberes這個字眼兒太有魅力了,而戒不掉的老毛病-不切實際的預想畫面浮上了眼前… 。

這個tour裡包含了三個景點,兩個Berbere村莊和一個動物園 ..沒錯,動物園!!第一個參觀的Berber Village是位在險峻山坡上的 Takrouna 吧 (有點不確定的原因是導遊的口音很重…),Takrouna很小,小到繞一圈十分鐘就走完了,由於離住滿觀光客的海濱大城不遠,所以已經淪為一個純粹“給觀光客看“的小村莊,裡面的年輕人不是把家裡改裝為販賣紀念品的商店,就是改建為餐廳,而老人家呢,則穿戴整齊的讓觀光客拍照(先前小心老人家那篇短文裡頭的路人甲老太太就是,我是用幾包餅乾換來的..)以賺取些許零用錢?!不過,我能夠怪她們嗎,今天作為一個“觀光客“不就是要看些Exotisch異國風情麼,而這種轉變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只是,心裡頭還是有點小遺憾就是了!

第二個村莊大了些,名字則可能是Jeradou,導遊先帶我們(三個比利時,兩個德國人,和我)參觀了 Halfagras細莖針茅製品的手工小店(順便還賣一些自製的蜂蜜還有橄欖肥皂什麼的),然後就放牛吃草的讓我們在小城中心閒晃。老實說,還真有點難晃,因為…..好冷啊!連那幾個歐洲人都一直在叫冷,配上陰陰的天,懶懶的店家,以及工地震耳欲聾的鑽地聲,導遊的一聲” Let’s go“真是有如天籟…!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Friguia動物園…呵!Friguia似乎是個很受當地人歡迎的遊樂景點,裡面獅子老虎大象羚羊長頸鹿等自是常駐住民,另外就是有駱駝區可供人在小小圍籬範圍內試走幾步,喔還有就是當地小朋友很瘋的海獅區,有定時表演。而我…不是個animal 迷,就此不再贅言吧!  

整個行程約於下午十二點多就回到旅館了,至於推不推薦呢?…見仁見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