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8

Sidi Bou Said 西迪布塞德


Sidi Bou Said 西迪布賽德

話說因為先前很愚蠢的預定了不能退貨的兩天旅館和超昂貴的Nabeul行程,卻又好想好想回到南部,再一次細看柏柏人的穴居屋和眺望無際無天的沙丘,所以天人交戰的在Hammamet的濱海公園內呆坐,心裡左邊的小惡魔鼓吹著,去啊去啊,這一點小錢隨便買件衣服就沒了,省什麼啊!而右邊的良心又大聲抗議,妳白癡啊!辛苦上班賺錢那麼容易啊!就這樣讓expedia travel這家美國爛公司賺走嗎?燒錢喔!…. 唉!怎麼辦?真是懊惱呢!

心不在焉(但還是照了不少相)的離開了美麗的地中海藍天之城,回到了旅館的Reception Desk,拿著TWS旅行的 Excursion programs,直愣愣的看著上面的三天Safari 4 x 4 (Landcruiser)行程許久許久,….終究還是狠不下心來,畢竟,這三天團裡頭的行程有2/3都已去過,而且Sahara Explorer兩天就開了1200公里,這三天的Safari 肯定更遠,屁股肯定會更痛,我的耐性絕對會更少….好罷,放手吧!在這奇妙夢幻的Lela Baya呆個幾天也不錯,何況,Hammamet的Medina是那麼樣的幽靜迷人 (沒有纏人的店家時)….於是乎,最後就只向櫃台再訂了一個Carthage-Bardo-Sidi Bou Said-Tunis的當日來回一日遊行程殺時間 ,因為先前自個兒去時剛好下雨又刮風的,所以沒有在Carthage下車,而且在Sidi Bou Said還被老人家騙…哈!根本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希臘風情,所以,再給它一次機會,順便聽聽導遊對Carthage遺址的講解吧!…就這樣,隔天(原本計畫去三天Safari的同一天)就舊地重遊的回到了Tunis,好好的參觀了Carthage迦汰基遺址,重遊了Bardo Museum,以及我的終極目標-Sidi Bou Said!

這一次,藍天豔陽的可沒有時間悠閒的喝咖啡被老人家畫醜醜的花兒圖樣了,我直接脫離大伙兒熟門熟路的往各個巷弄街角鑽,企圖找出為何Sidi Bou Said這麼出名,讓遊客瘋狂拜訪的原因。的確,這個號稱北非的希臘小鎮有著高低起伏的石板路,白色小屋子的後院就是蔚藍的地中海,家家戶戶藍色窗欄前種著的植栽競相爭豔著,配上前廊掛著做工繁複細緻的美麗鳥籠…. Sidi Bou Said的確適得其名,值得遊覽車一批批的把觀光客往這裡倒,可….也未免太多人了吧?和上次刮風下雨攝氏五度的天氣相比,雖然當時是悲慘了點,運氣背了點,不過,路上也不用這麼的得和人閃躲吧?

所幸,及時鑽進了由避暑別墅所改建的Dar El Anabi Museum,這個精緻的建築融合了阿拉伯、伊斯蘭、及安達露西亞式的風格,裡面毫不吝嗇的展示18世紀時的各式生活起居、服飾、書籍等等之外,沿著窄窄的樓梯往上爬到白色的屋頂花園後,還可俯視(如同Hammamet的那家小小Museum一樣)風情不一的其它芳鄰,間或還跳出幾隻貓咪來打招呼。慢慢坐在屋頂上吹著涼涼的風,遠眺閃耀著藍光的海面,似乎,就這樣看著一整天也不會厭倦。

不過,當然啦,這是團體活動,再怎麼不甘願都得回去集合地點,倒是這次的導遊相當熱心,因為我拜託他幫我問看看有沒有任何辦法找到其它單只去南部的團(ps還順便問怎麼去Ksar Ghilane的Pansea Hotel),無論是湊別的團也好,自個去也好….就看他忙著幫我打了好多通好多通的電話詢問他的旅行社以及其他的友人,也一直和我討論許久,但最終還是沒有任何團可參加。哎!…想要去那些我想要去的景點,重點是又只有一個人,就得花大錢全程雇車雇司機去了,因為很多地方可不是公共交通可以到得了的,尤其是南部的Ksar Ghilane,一定要有沙漠越野吉普車才行,所以,他幾個朋友開的價錢由800DT到1000DT不等,而錢還不是最大的問題,如果我真的想要去,我敢全程一個女生和一個陌生男子就這樣直奔沙漠待個兩天嗎?…. 嗯!摸摸扁扁的荷包和雖然長得很善良但難保人家不會獸性大發的臉蛋….還是放棄這條路吧!…. 好歹我也是個女生,雖然有點任性有點大膽,但…還是會怕啊!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繼續想法子去!不過呢,回家倒真該去學學手排車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