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8

Sahara Explorer (二)


SAHARA EXPLORER (二)

參觀完這個穴居屋“場景“後就到Hotel Matmata用午餐;只見餐廳裡滿滿都是團體遊客,一桌一桌的比鄰而擠的不是晒紅慘白皮膚的老英老美,就是已經擁有一身令(歐洲)人稱羨古銅肌膚的老法老義,而在各式高大人種中的唯一東方人me呢,就顯得很…該怎麼講呢…讓那個跑堂的小弟一直過來殷勤的添湯添菜(看稀有動物)的,哎!其實一直以來….所謂的豔遇或“遭遇“遇上我呢,不是書書杯杯級,就是青少年小朋友級,還是… 嗚…其實我長得像他們的女兒還是娘啊?

在飽飽的Couscous大餐之後,就啟程前往Sahara的大門-DOUZ-也!遊覽車直直的把我們載到騎駱駝的小棧後,就立刻有一群人圍上來,熱情的推銷用來租用的大長巾,好讓觀光客扮演著阿拉伯的勞倫斯,價錢應該很便宜吧?不過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騎駱駝啦,所以很厲害的早就準備好吳哥窟 的美麗絲巾在旁stand by,不合群的不想當個阿里巴巴什麼的!ps.騎駱駝的費用是另外收的,20DT,如果不想騎也可以選擇騎馬、搭馬車,或者什麼都不做的發呆看風景也行(沙漠綠洲)。

如同在其他阿拉伯世界一樣,一隻隻或美或醜高矮不同的駱駝分別載乘著觀光客,由當地人牽著慢慢的在沙漠的邊緣漫步。很幸運的一開始分配到的是一隻有著淡色毛髮、高挑優雅的駱駝騎,看著別隻老吐口水的阿醜正在暗爽時,我的俄羅斯朋友一路卻很不順的哀號著,因為她騎的那隻可能太袖珍、駝峰又太小,所以豐腴的她在駝峰上面滑來晃去的慘叫不已,然後…唉唉,駱駝領隊就叫我們兩個換來騎啦!這時也只好二話不說的離開那隻美麗的駱駝,騎上瘦弱的皮卡丘…看我名字還記得就知道內心有多不爽,不過呢,本姑娘由於長得很不高,所以駱駝上高高的視野還是很享受的(儘管皮卡丘也很不高..)!

就在欣賞著大漠(邊緣)風光以及互相比較哪隻駱駝最會吐口水時,旁邊不時還會竄出打扮勁酷的駿馬騎士(臉皮怎麼樣是不知道啦,因為都包在深藍頭巾裡啦),不過因為導遊事先警告過,如果對著他們拍照,等會會被收錢的(麻豆費?遮羞費?)所以也就只好忍痛拍掉很想按快門的手吧!

短短的駱駝之旅一下就晃過去,之後上車直直殺到大鹽湖Chott El Jerid時已經接近天黑,遠處夕陽的餘光以及初升的月色投照在鹽湖上,讓湖面染出如同夢境般的灰藍色彩,而我們大夥兒就這麼站在湖中央築建出來的公路上,對著兩旁朦朧灰藍的幻境各自發著自個兒的呆…就這樣,Sahara Explorer的第一天靜靜的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