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

Tozeur-通往沙漠之門(一)


Tozeur – 通往沙漠之門 (一)

《Things if you never try…you’ll never know...》


為了書上寫的..“ Tozeur是通往沙漠的大門”、“有無數的Excursion programs,perfect for tourism…“ … 等等,以及上次Sahara Explorer二日遊受限於團體行動而沒有捕捉到的 ”掛羊頭,賣羊肉” 的經典畫面,這段日子以來,我拼了命,千方百計的就是要再去一次…

怕坐太久的車子會把屁屁坐肥坐扁,也想要體驗看TunisAir這個北非的航空公司有什麼不一樣,星期六一早就由Hammamet搭Louage (3.3DT)回到了Tunis,再由Louage車站搭Taxi到Tunis機場(5DT)-(ps. 由Hammamet也可以搭乘Bus直接到Tunis機場,但班次不多,所以還是決定搭熟悉又方便的Louage)。

Seven Air 是Tunisair佔股100%的子公司,主飛國內線吧!這個乍聽之下好像香煙啤酒什麼的航空公司的劃位櫃台可還真難找,因為雖然在機場的報到櫃台顯示看板上顯示出是在45號櫃台劃位,但繞遍了整個劃位大廳就是找不到,還連續問了機場的information兩次,information也一副就在對面那邊我怎麼找不到的模樣….但在她指的方向就只有到43號啊!奇怪?難道是Harry Porter 的7 1/2火車月台嗎?真真是被打敗了,也好著急,還好終於一個掛證,且“有用的“好心人知道路,原來45號櫃台根本不在那一層,而是獨立出來,在Arrival那一層的邊角角,也就是專屬於國內線Seven Air的區域….天啊!這個機場的Information也太混了吧,而我這個老機場反應也太慢了,該打!

不知是為了配合班表到達時間,還是為了等待late show旅客,總之,14:15該“起飛“的班機到了14:27才開始“登機“,在這中間看不到任何一位航空公司的職員出現在Boarding Gate,只看到每個旅客都甘之如飴的耐心等候,全場好像只有我這個平日被我們客人訓練的戰戰兢兢的同行不解的很想發飆,難得買一次confirm全額票耶…我要客訴!我要爭取我的權益!我要告消基會!

呃….套句回程班機同樣延誤時其他旅客所講的,這裡是非洲啊,你期待要求什麼呢?想太多了….

飛行時間大約為一個小時,serve soft drink only,好餓啊!大約直到下午四點才出關,由機場到位於兩、三公里外的旅館區搭Taxi一律不跳表公定價10DT,嗯哼..開始坑人了,旅館則是TWS代訂的三星Pfedra Hotel,書上也寫還不賴,價錢約65DT,比起Hammamet的超夢幻Lela Baya貴上許多許多,而實際狀況呢… 嗚…等會再說。

到了空蕩蕩的旅館馬上問有沒有tour,只會零星破碎英文的櫃台人員拿出來的program…非常非常的貧瘠,更沒有到Taotoinne 等南部柏柏人穴居屋什麼的,咦,書上不是說 Tozeur是通往沙漠的門戶嗎?而且應該有無數的excursion節目表,著急的我立刻決定到外面去找,而這時旁邊飯店內的商店主人Ibraham(自稱是柏柏人,但留學過義大利)說可以幫我問他熟識的旅行社arrange看看有沒有其它的團,我就姑且信之的先請他試看看,但同時間也立刻離開旅館到外面街上試圖找尋任何的旅社,因為快天黑了。

由於Pfedra旅館又是位在Tourist Zone,所以離 Tozeur市區至少有五公里之遠,越走心裡越急,途中只遇到一個小旅行社有安排騎沙漠越野車的行程,好貴,要250DT一天,眼看天也黑了(又快餓死了,還沒吃午餐)只好回到旅館,看看Ibraham有沒有什麼好消息。結果,Ibraham說剛好這兩天沒有出我要去的地方的團…但是,他提議可以單獨開車載我去,兩天收260DT車資加導遊費,聽起來還算合理,而且專只到我想要去的地方(但Pansea Hotel所在的Ksar Ghillane除外,因為需要專走沙地的四輪傳動車), 由於眼看實在沒啥選擇,他又是在旅館內開店,路過的歐洲人也和他蠻熱絡的打招呼,所以,也就姑且相信他吧,至少安全上應該還好..吧?!

放下半顆心,但幾乎一夜無眠,不僅因為遠方有吵鬧的音樂聲(是的,這個旅館還有Disco),而且因為房間的床墊…是凹的,嗚!房間內的兩張床和一張折疊式的我都試過,不是凹就是禿..雖自認離豌豆公主遠的很,但….就是難成眠啊!而第二天因為約了七點鐘出發,早早就爬起來(反正也沒睡多少),結果,guess what….馬桶不通,因為馬桶馬達關了還是怎樣,總之不能用就是,還好洗手台還有水.. 出來到大廳的洗手間,也是一樣的都沒有水…天啊!三星旅館呢!受教了!還好馬上就要離開了。

然後呢,因為this is AFRICA嗎?這位自己約好七點出發的Ibraham先生直到七點五十分左右才在我的怒火下出現,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看到我發脾氣,還是看得出來的那種是很難的….呼!這還不是壞消息,壞消息是,Ibraham前一晚去當地警察局申請到東南方Tataoinne一帶的旅行許可時,警察局說對方的警察局不許觀光客進入,因為前不久才有兩個歐洲人被阿爾及利亞人綁架走,所以我們不能夠去那裡啦!

地啊!真的假的,阿爾及利亞在我們的西方,壞人跑到突尼西亞的東南方大老遠的去綁架人?好怪好怪!可我又找不到別人問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也沒有這個時間,就問Ibraham怎麼辦,只見Ibraham胸有成竹的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去附近西南部玩耍(ps離阿爾及利亞更近..),也就是原先旅館櫃台提供的excursion內容有寫的什麼Orange Country等英倫情人還有星際大戰的拍攝地點等等,時間縮短為一天,價格降到150DT,我實在沒有選擇,因為已經來不及補參其它的團,也就只好含淚上車。

呦!還是MERCEDES BENZ車車呢!這位柏柏人老闆留過學,開了店,還開名車,生活過的頗不賴的,雖然他說他的最愛還是回到大漠裡頭搭帳篷過生活….不過呢,他的遲到原因據他坦承是因為前一晚和同樣住宿的西班牙人跳舞跳到三點才睡的緣故…

無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