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8

騎白馬、帶把刀

騎白馬、帶把刀

走進城門…?

鑑於前一天東奔西走找尋參團機會未果,因此,已經打算走投無路之下得學著前輩搭長途巴士來遊玩了,可是,恨哪,當初前輩好像不是在高溫四十多度之下做這樣的決定吧?

早上詢問旅館櫃台得知沒有任何旅行社來電的壞消息後,只好再度前往Ruwi長途巴士站,看看巴士的時刻表以及做最後的考慮,畢竟,雖然搭巴士也是可以玩到一些景點沒錯,但是除了得舟車勞頓屁股越坐越扁的坐上許久之外,許多沙漠綠洲窪底什麼的巴士也到不了,到了附近大城之後還是得找計程車或僱車前往,因此,掙扎的呢。

就在徬徨時瞄到對面有塊粉熟悉的招牌-Thrifty Car Rental….哈!在Abu Dhabi租車到Dubai一日遊時就是在這家租車公司租的車,不過那時車上還有另外一位同遊的副機師一起開車(後來都是他在開),而且車上共有四人,不像現在只有我一人,不過,窮途末路的不妨就姑且進去問問吧。

友善的店員馬上客氣的介紹他們的租槓方式,嗯…聽起來還不賴,儘管有里程限制,但還是比一人奢華遊便宜太多了(好像是一天15RO加上2RO的保險,但忘了里程數得限制在多少)。不過,那位店員又懷疑的看看我,問我..就我一個人嗎?(又來了,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害的我也開始有點害怕,畢竟從未一人單獨換過輪胎….不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不是嗎?好歹我也曾經數次開著我的寶貝小紅單獨闖蕩過我們台灣壯麗的北橫中橫還有南橫的呦,那時雖然每次都邊開邊想吐(開車的人會暈車,沒聽過吧?)但也還是樂此不疲的熬過去了,而阿曼…哼!小CASE啦!

但是可恥的是,我不敢開手排車車,早忘了…所以只好將就他們手邊最後的一台自排Hyundai Sonata,否則還得等到隔天才有別的選擇。匆匆試開過幾分鐘後就轉來轉去險象環生的找路回Muttrah旅館check out(因為一直在Ruwi繞來繞去找不到高速公路入口回Muttrah,後來還靠一位好心路人甲請他坐上車來帶路的.…),然後呢…騎白馬(Hyundai是白色的)、帶把刀(家當),出發囉!

由於出發時已經是午後,照著Thrifty的建議當天只安排到約兩個多小時遠的Nizwa即可。一路上,平坦寬廣的馬路還真是適合…欸…飆車呢,不過和Abu Dhabi以及Dubai不同的是,這兒路上的名車比較少,開車的人也比較含蓄,不像Dubai路上都是限量跑車在猛衝猛飆,阿曼人開車守法的多了,也不大會換車道什麼的。這兒的速限是120KM,不過,據說和阿聯一樣要到140KM以上才會被照,可是,傳說歸傳說,到底實情如何我不敢亂來,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幾乎每隔個2至3公里就有測速照相,因此不時還得看前方儀表有無超過太多…真是…有點不盡興!另外呢,阿曼公路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沒有什麼所謂的交流道,要出去或進入這條高速公路時就靠著“圓環“來分流,所以,雖然在這種分流圓環之前會有告示,但每次都讓我煞車減速減的很狼狽,尤其還要忙著看路徑看指標看方向的眼忙腳亂,不過呢,可以移動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套句阿曼在台辦事處給的資料,Nizwa尼日瓦為阿曼內路地區最大的都市,有“回教世界的珍珠“之稱,在西元6和7世紀時曾為阿曼的首都。而Nizwa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哇!好完整的城牆喔,把大白直直開到Nizwa城牆邊附近的停車場停好,就直直走入城牆內玩耍啦!城牆裡頭除了有Nizwa Fort、清真寺之外,還有各個市集,各類商店,一旁空地(原為停車場)到了星期五還會變成牲口市集(哈!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隔天便是星期五)。

遊蕩一番,近晚回到Nizwa的公路旁找到了一家還算不錯的旅館用過餐後,又回到Nizwa老城內,剛好傍晚禱告時間結束吧?從清真寺湧出一波又一波的虔誠白袍男子,擠的整個馬路上騎樓下滿滿都是人,得了白袍男恐懼症的我連忙逃進城牆內,而這時由城牆上投射下來的暈黃燈光將城內城外各個角落點綴的如夢似幻,後方則是襯著點點繁星的深藍星空….哇!真是不虛此行 ;)



一夜好眠,第二天一大早就預備開車前往著名的牲口市集,但是,一拉開大白車門…. 喔喔喔….大白遭小偷啦!放在車子裡頭的心愛的太陽眼鏡,還有前一晚在超市買好的幾大瓶水、乾糧什麼的全都不翼而飛….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的車門應該是有鎖好的啊阿阿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