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

Besslama Tunesien - 再會了,突尼西亞!


Besslama Tunesien-再會了,突尼西亞!

在暗暗的路燈下戰戰兢兢回到了Golden Jasmine旅館乾淨但頗昂貴的房間略微休息後就立刻衝到旅館的另一頭,因為,那裡有著大大小小數個溫度不同功能也不同的水療游泳池子,而在更裡面呢還有我一直想要去卻一直沒有時間去試試的Hamamm(土耳其浴)。記得是在SARS那一年吧,在某個土耳其的小鎮上曾經嘗試過一次,但那一次是個恐怖的經歷,因為…呃..幫我搓手臂的是個男人…雖然是個很老很胖的老男人,但…. 好笑又…辛酸哪(別想歪喔)!..反正呢,那時因為有點被驚嚇到所以等不及頭髮乾後就奔出了Hamamm,在攝氏兩、三度(那時是三月底)的雪地上走了一大段路的回去小旅館之後就得了重感冒,一路咳回台灣,ps想像一下重感冒搭飛機時的噁心感.. 整個耳鼻喉都塞住再加上艙壓….而剛好回到台灣Sars開始流行,而我也就被長官同事們懷疑了好一陣子,還被勒令不許來上班…

離題離題,回魂回魂,總之就是很想再洗洗土耳其浴就是了。興沖沖的走進去後,櫃台的小姐很客氣的說雖然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在忙,不過因為快打烊了,她可以破例親自來幫我,然後,就請我把泳衣換上。轟隆隆!晴天霹靂!蝦米!要換泳衣?怎麼不一樣,不都是像我們三溫暖圍條浴巾就好了嗎?反正男女分開的不是麼?…哎!原來這裡的Hamamm是男女一起共用的,所以呢,當然得各自遮掩一下啦,而且,所有來住旅館的歐美人士幾乎都是為了這裡的陽光、沙灘來的,所以自然泳衣一定在行囊裡,就只有我,是為了駱駝沙漠來的 …心碎了…嗚…最後一個願望..還是沒有達成…..

不過,這是我的最後一晚,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所以,旅館的Buffet大餐當然要慢慢享受,而柔美燈光印照著的四處美景呢,當然也要慢慢印上心頭啦!這一晚,床鋪不再凹禿不平,洗手間的馬達也不會失靈,也沒有上次共享房間的俄羅斯女孩搞不清狀況亂調鬧鐘,終於可以睡個好覺啦!…嗯!…幾乎!

因為第二天回突尼斯的班機表定時間是清晨的五點五十分,沒錯,那個時候一天只有這一班,不搭拉倒,所以,四點半就很哀怨的check out房間,等待同樣不二價的Taxi(10DT)來載我去兩、三公里外而已的機場。不過老實說,儘管這家旅館貴雖貴,但是我可以很安心的等待他們幫我安排計程車,而原先那家三星Pfedra呢我可能會擔心的整晚睡不著吧,畢竟壞記錄太多了!

經歷過和來Tozeur時同樣的把起飛時間當登機時間的咬牙切齒過程後,回到Tunis機場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緊張刺激,因為得要先去Stand by必須最後一刻才能拿登機證的法航往巴黎的飛機,還要利用僅剩的時間做最後的衝刺買土產(這時就算比外頭貴一些也還是得買了),而我也還真發現到一些之前沒有看到的、較精緻的小禮物,讚!

一陣忙亂的沒有時間感傷,匆匆坐上法航、用過出乎意料的好,也是整個行程裡頭歐洲段最棒的飛機餐後,整個心已經飛往巴黎了,尤其還得用功的做功課找旅館趕時間逛博物館吃Crepe喝咖啡再順著交響情人夢走一遍..貪心的!
Besslama Tunisia........
......Salut Paris!!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