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8

拐隻牛兒帶回家


拐隻牛兒帶回家

...原地為離開我的太陽眼鏡還有水啊食物啊什麼的惋嘆一分鐘後,滿頭問號的檢查這個和我一樣遠從異地來的韓國大白,但看前後裡外都沒有被破壞的痕跡啊,也不知到底該哭還是該笑,畢竟,大白沒有被牽走已經是老天爺保佑了!哎哎..還是默默的把大行囊鎖在後車廂裡,繼續我下個旅程好了!

不像前一天的祥和寧靜,大清早的Nizwa老城已經人聲鼎沸熱鬧滾滾了,努力的在昨天的停車場﹦今日的牲口停放地困難的環繞許久後,終於在兩輛載滿牛羊的小卡中間擠到一個停車位。停好車,羊臊味牛便便味青草乾爽味一股腦的就轟地衝入口鼻,而抱著重要家當下車後 (不再信任大白啦…),哇!山羊羔羊黃牛黑牛羊咩咩牛哞哞的讓我前後左後目不暇給,有的人抱著拖著拉著新買來的戰利品快樂的回家(一隻小綿羊的價格約為500RO),有的人則忙著將自個兒的羊群牛群拉入戰場中。

好奇的順著人群拐入城內的Goat Market後,哇…這兒更是人潮羊潮洶湧啊!這時也不管什麼白袍男黑袍女的努力擠到前面,就看整個Market被分成幾個小圓圈,一個又一個的賣家就將自個兒的羊群或牛兒順著圓環的中間走道﹦拍賣舞台 走台步繞圈圈,買家就圍著這個舞台兒邊看邊出價,震天價響此起彼落的喊價聲旁還看到幾個早起的小男孩用力打著哈欠,而旁邊呢,還有數個賣著早餐大餅小餅的穿梭插花在其中….

再轉入旁邊的棗子Souq、肉類Souq、蔬果Souq、手工藝品Souq什麼的都同樣的人頭鑽動熱鬧非凡,不過呢,因為當天是星期五,商店啊觀光景點啊什麼的大部分都只營業開放到中午,所以,只好加快腳步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蓬勃有生氣的市集啦!離開Nizwa前還又再去拜訪Nizwa Fort一次,除了城牆上頭可以俯視整個Nizwa城之外,城堡裡頭還附設一個Handicraft Gallery,據說裡頭販賣的手工藝品堪稱全國第一(另外一家就要在Muscat的Al Qum才有了),前一天去的時候已經關門而只能夠window shopping的我當然還得再試一次,但是…嗚嗚..可能Gallery的主人還在Souq裡頭血拼吧?明明時間已經九點多開門做生意的時間到了就是不見蹤影,問Fort的守門人也是不得其解,哎!只好當作老天爺不要我亂花錢?還是往下個景點﹦Jabrin Fort殺去吧!

Jabrin Fort離Nizwa不遠,十點多左右就開到了,但時,咦?怎麼看起來落寞落寞的?城堡前頭也只疏疏停放幾輛車子,這個堡應該很有名的吧?走進去後也只有身著印度服飾的一大家子觀光客而已(其實後來才發現整個行程幾乎如此,畢竟,在八月天要當觀光客是要有點傻氣和勇氣的)。接下來繼續開往Bahla Fort,Bahla Fort不像默默座落在田野間的Jabrin Fort,它就位於Bahla 小鎮的車水馬龍的大道旁。也許因為大家都在準備前往星期五的禱告吧?所以人車還挺多的,好不容易迴轉幾次後停到了 Bahla Fort一旁的停車場,預備來個神速快快遊時,哇拉….城堡關門整修中的標誌赫然印入眼簾….怎辦?看到雄偉的外牆本來頗期待的說….再次哎嘆一聲不怎麼辦的只好摸摸鼻子到附近的店家用個遲來的早午餐吧。

學著隔壁臨桌點完烤餅還有一盤的蔬菜沾醬,以為終於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口味,但是奇了,還是熟悉的印度咖哩口味啊,可是環顧四周,用餐的人可都是當地居民,到底純正的阿曼菜要怎麼點啊?還是這種咖哩味道還有大餅也屬於安曼菜的一種?就看眾人扒完啃完面前的大小餅後就一個個的匆匆離去,原來,快到十二點,要去清真寺報到了!

不能去清真寺參觀,Bahla Fort也沒的進入,還是坐進大白裡頭,繼續往下個點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