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8

阿曼熱昏頭之源起


解決掉穿著白袍纏、黏、煩的阿曼之痛後,可以專心快樂的回憶阿曼了….吧!

八月份的中東,四五十度的高溫熱浪,任何正常腦袋的人應該都會避開這個時候去玩耍吧,無奈那個時候腦袋壞去,某天無聊時突發奇想心血來潮的告訴熟識的組員大姊大計畫去那裡玩耍,行動力超快速的大姊大馬上阿沙力的換了兩個阿布達比的班讓我去那裡時可以住她的飯店,噹噹噹…而我也就開始緊鑼密鼓的辦理簽證啦!

在背包客棧上蒐集資料、還有請教阿布達比外站經理(雷恩大帥)資訊時才突然發覺….欸…我選的時間點好像不大對勁,但簽證都已經辦下去(UAE和阿曼)也都拿到了,怎辦?當然就還是硬著頭皮去玩耍吧,反正防曬油多塗點就是了,而且天氣熱搞不好還可以減肥!(真是想太多了…)….這時緊急上熱瑜珈課加強訓練自己的抗熱性不知是否還來不來得及?

就這樣,先是在組員大姊大(簡直熟的像當地人)的帶領下一起快速的玩了阿布達比還有杜拜後(有機會再寫寫),趁她續飛維也納時我就自個兒啟程前往阿曼啦!而這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手邊完全沒有任何旅遊書籍(懶),TOTAL十天左右的行程就靠著幾位前輩(波吉還有小林子等恩人)發表在背包客棧上的介紹(列印出來當聖經),還有幾張阿曼辦事處的旅遊資訊,就一頭栽入這個充斥著白袍男的熱昏頭的世界囉!

從阿布達比到阿曼首都MUSCAT馬斯開特搭的是晚上的ETIHAD AIRWAYS (EY),先是有點尷尬的被EY員工禮貌但堅決的指稱服裝儀容不整(持員工票搭乘時不可以穿著牛仔褲-哇這條規定想不到在遙遠的中東有人真的在奉行…我的不對)而緊急(還好有帶)換穿裙裝後,就順利的拿到登機證上飛機;時間久遠老年癡呆不大記得飛機上有無供餐,印象倒是很深的是在快要降落前,座位前方的螢幕會秀出一段可蘭經經文,配上艙內廣播器傳出來的歌頌聲,聲聲都在提醒著我,就要進入另一個世界了喔!

和整修過、中間有華麗綠彩樑柱的阿布達比機場相比,半夜的馬斯開特機場無暇細看有無特色,匆匆出關兌換過當地幣後(當時1 RIAL約等於86 TWD左右)就叫了TAXI直奔位於MUTTRAH(漁港)的NASEEM HOTEL(早在台灣就電話訂好,一晚12 RIAL不含早餐,可惜實在沒有力氣詢問為何和我們台灣背包客棧上寫的價錢不一樣,前輩應該和他們收介紹費的才對)。就這樣,阿曼第一晚的印象是,馬路很寬很平飆起車來一定很爽,而不遠處的港灣靜靜的很美…再來呢….就撲通昏睡過去啦!

2 則留言:

  1. 匿名30.5.08

    哈囉哈囉!
    我來這裡留話囉!
    下次要出去玩先說一下,
    說不定可以結伴出遊喔!

    回覆刪除
  2. OKOK一定一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