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8

不過是根牙籤而已...













不過是根牙籤而已…

由於
先前出國花太多還在懺悔中而無法揮霍 ...


大前天趕在午夜十二點前加到油...


前幾日的北海岸之遊只完成一半(宜蘭到基隆) ...


答應同事勘查三芝的新興海景咖啡 ...


還有,慶祝小紅滿五歲了,正式邁入年年得健檢驗車的中老年紀 …



根本就是屁股尖沒法在家種花養鳥修身養性….

一開始是那麼的美好!天很高,風很輕,帶著小紅經北二高由萬里開始我的北海岸之旅。經典的圖像﹦蔚藍的海灣﹦我的最愛,也如預期的慢慢在滑轉過大斜彎後浮現在眼前….

雖然不時因時而限速70時而限速50的讓我在享受著天、海、風的同時,頭上還得爬滿黑線條的得隨時注意標誌,但每次看到湛藍的海,配上同樣清朗的天空,就有股濃濃的滿足快樂感,什麼煩人的公事私事都可以完全的拋在腦後,我們的東北角和北海岸一點都不輸給國外的美景呢!而經過萬里金山終於慢慢開到的三芝呢,雖然自Bosa Nova開始發揚光大後已經過度開發,標榜著各式希臘風Bali島風貝殼風墨西哥風什麼的海景咖啡店一家挨著一家讓人眼花撩亂無從選擇,不過,在非假日時努力找家情投意合的坐個下午…. 也還真不賴!

做了調查發了半天的呆,滿足快樂的離開海岸線,預備前往天母那家物美價廉味道又純正的德國糕餅店買個道地的麵包解解饞時,突然有對機車情侶特地騎到內線敲敲我的車窗,只為了告訴我一句話…我的右後輪胎扁掉啦!

蝦米…又….?小紅就這麼命苦哪?先是剛開始有她的那一年在高速公路上爆胎過兩次 (命大),之後,前年剛做完保養在回家路上的第三次,去年在機場停車場莫名其妙的第四次….算起來嘟嘟好五年湊滿五次呢!還好這次還在市區,不是半夜也不在高速公路上,已經變得熟門熟路的我閃著大燈,慢慢的找尋路邊的輪胎行(還沒有扁的很厲害)..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還剛好和目前車車的輪胎是同個牌子,操著台語的老闆把輪胎卸下來後發現…輪胎邊已經被“完美”的刮凹了一整圈了,而罪魁禍首既不是鐵釘也不是螺絲,竟然是….一根牙籤!!!

和老闆雞同鴨講有聽沒有懂的(老闆,我對不起你)好像在說,這不是人家故意戳的,即使是牙籤只要角度剛好力道就會恰好而小紅就這麼剛好… 的被扎了進去,且因為不知被扎了多久,所以扁扁的拖在路上刮凹的一圈讓這顆輪胎必須向小紅說掰掰,而我呢,則必須付出三張小朋友好讓小紅四肢健全的回家….嗚…我那麼小心謹慎的注意時速70還是50究竟為的是什麼,還不是怕被躲在暗處的警察還有測速照相開罰麼!現在…. 還不是等同於一張罰單…!!

哎哎!親愛的小紅!五歲生日快樂!咱們去買個小蛋糕來慶生兼去去霉氣吧!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Geburtst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