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8

一個人的旅行


為什麼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去那種地方不會怕嗎?一個女生這樣玩好嗎?…

這些問題,旅途中的路人甲,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新朋友,自己的親戚同事,老同學老朋友,好多人好多人每隔一陣子就會問我,但,自己的家人不會問也不曾問過…

而這些問題,在最初的最初,從剛開始旅行時就從從未思考過,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的發生,之後,就變成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也許是國情的不同吧?不知由哪裡聽說,荷蘭人是世界上最熱愛旅行的民族,而我蹲過的德國的鄰居呢,不是這個背起包包流浪到印度去個大半年,就是那個三不五時的的搞神祕失蹤,而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這樣糊裡糊塗開始的,買了火車票辦了簽證就在某年的暑假用一個月的時間亂七八糟的玩了法、西、英、愛四國,離開時沒人說話,回來時也無人側目,只因為在那個時空,這是一件大家都在做的事,自然的就像是,你出國唸書時不會攜家帶眷一樣。

那個時候,從未考慮到寂不寂寞,害不害怕等問題,每個夜晚忙著看旅遊書做行程規劃或在青年旅館和別的旅者交換資訊的時間都不夠用了,更何況天天都有好多的新奇事物等著去探索,忙的咧!另一方面呢,可能運氣也還真不錯,也許是因為月亮星座在射手吧?往往遇事都會化險為夷,感謝老天爺啊!

有伴沒伴的玩,一直以來就是隨緣二字!香港曼谷東京Shopping美食SPA,找好姊妹一起瘋狂敗家,希臘法國Bali海灘漫步耍浪漫,非親愛的莫屬。但是,如果剛巧想去的地方沒人有興趣或時間無法配合(通常如此,但其實是懶得配合人家,或不敢為別人負責),或者沒有人在身旁陪伴時,那該怎麼辦呢?甘心放棄窩在家中轉換遙控胡亂收看旅遊頻道?還是義無反顧說走就走說去就去?我的朋友們,你們的決定會是什麼?

曾經因為失戀後自個獨自刻意流浪,也經歷過徬徨時期以為旅遊可以告訴自己未來的答案,而現在,旅行終究回歸旅行本身,只因為想去認識這個國家,這些民族,市集巷弄,藍天白浪,還有,if 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一個人的旅行,自由自在,瀟灑隨性
兩個人的旅行,甜蜜扶持,攜手相伴
一群人的旅行,團結互助,歡喜熱鬧

一個人的旅行?為什麼不呢?
一個人的旅行,很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