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8

MAN OH MAN!


Oman 516,原由 neverendingstories 上載。
這位就是強迫我拍照的司機仁兄啦!很蟀很蟀!

OH MAN! OMAN!

阿曼…阿曼…好想把它改為: 喔…男人哪!…這個國家…

儘管是大半年前去的,回想起來額頭上還是爬滿黑線條…,阿曼很熱,阿曼也很美,不管是它的沙漠綠洲、白淨無暇的清真寺、活跳跳熱鬧滾滾的動物拍賣市集、畫著濃濃神祕黑眼線的貝都因女人、翻山越野才到得了的海龜保護區…點點滴滴,一切的一切雖然都感受到也感動到,但還是遠不及印在心頭的無奈,所以,也就以這一篇為序,先把討厭的回憶解決掉,再來和我一起玩耍阿聯還有阿曼其他的地方吧!

雖然阿曼已經效法富有鄰國,許多經貿政策、國家建設等已經快速起飛,多數人民也都會說英語,但是,它還是個非常注重傳統的阿拉伯國家,所以,除了首都Muscat馬斯開特之外,常可見到身著白袍Dishdasha,頭戴白圓帽兒(不知是不是叫做Thagiyah)的阿曼大小男人,而Dino的討厭回憶,全部都和這些白袍男人有關…真的是,三聲哎啊…

也許因為傳統社會的關係,所以,一般男子很難有機會和家人以外的女子說話吧?所以,看到女性,就會很興奮的攀談、糾纏、騷擾,而且很不幸的,據某計程車司機說他們國家的男生有機會有閒錢就會去泰國買春,而當地也有少數中國籍以及菲律賓籍的女子從事特種行業,因此,單獨旅行的東方女子在他們的眼中,就成了理所當然的XXXOOO對象啦?!

案例一:搭乘minibus時,因為怕得和後上車的男子擠在一起,所以,通常是盡量坐在司機旁邊,然而,看在某些司機的眼裡,可能自動轉化為一種邀約?通常在一般的英語對話練習後,眼睛先會不斷的瞄過來,然後,右手也就會慢慢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靠過來,這時,只好把包包什麼的放到左邊當作路障的來斷絕他的毛手。

案例二:原為share Taxi的minibus看到有單身女子上車後,會突然變成專車而不去載其他等車的客人,然後好一路攀談,再來也許可以和他去喝個小茶.... ,同理,搭計程車回旅館時甚至都不敢直接報出旅館名稱,而得在還有距離一段路時就提前下車...

案例三:由於前例之故,所以後來改坐後座,但有的人手還是可以伸的很長,在開車行進中把右前座的椅背按倒,然後毛手公然的想抓過來,嚇得我就在車內大叫Don't touch me,然後急著敲門堅持下車,不顧外頭四十幾度的高溫,寧願自己走路曬成黑炭也要離開..

案例四:Taxi司機一路上不斷強迫我背誦他的手機號碼,因為他要確定我真的有記在腦袋裡,以確保之後找他出來喝茶(還真是...固執又單蠢),甚至....嗚...還一直抽查似的每隔半分鐘就要我複誦回去(-998654889-我在回台灣之後好一陣子都還記得這個號碼,可見當時有多慘烈),搭個計程車還要考試,讓我終於受不了後提前下車的不願再受折磨…..歡迎打過去騷擾他…

案例五:開車到al mitrib村莊後頭的沙漠邊邊走走時,有輛Nissan車的主人,先是假好心的敲窗要我停車,因為前面是沙漠而我開的不是四輪傳動車很危險等等,但等我下車想拍照時又走過來說要不要去他家,只要十分鐘就好…,嚇得我趕快回車上開到別處,不過Nissan小卡還是一直尾隨著我四處跟,不管我左拐右彎都一直跟,跟跟跟的害原本想繞到別處再玩玩的我最後只好敗興而歸…

案例六:計程車司機永遠會和妳說…等會還要搭我的車喔,我請妳吃飯,來我家喝茶,坐我的車不用錢….讓我每次搭車時都很戰戰兢兢的怕碰到男性荷爾蒙過“剩“的司機,就連最後精疲力竭煩到不行的想離開這個國家時,也還遇到一個天兵…

最後案例 happy ending?:這個載我去機場的司機呢,很快樂的大談他在曼谷交女朋友的經驗、過程,熱情美麗地陪女郎什麼的講的天花亂墜,也不管我有沒有興趣想不想聽,甚至還硬要我回國後保持連絡,介紹我的女性朋友給他當女朋友(因為我騙他我結婚了...),最後,怕我忘了他還要我幫他照個相,等我無奈的拍完他後還要看鏡頭裡的自己像不像蟋蟀…. 阿阿阿....我對阿曼的最後回憶竟然是這張閃著白牙笑的燦爛的阿曼男人....

…總歸一句話,阿曼這個國家的男人,還真是讓人不禁要大嘆一聲:OH MAN!

你不要靠過來手更不要毛過來不要再煩我問我有沒有十分鐘時間我不會去你家也不要給你我的電話號碼更不想背你的電話號碼我不想照你的照片等下不要回頭來載我我不想做你的車車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Oh MAN!

Ps..不相信的女生,歡迎自己去印證!而可愛的台灣男生,還是你們好!….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