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8

Hammamet 藍天之城(一)


Hammamet藍天之城★哈瑪麥德(一)

玩完鳥鳥的Sahara Explorer團,帶著一肚子的鳥氣,以及很多的未了心願,哀怨的向旅館好心但不管用的Reception人員說掰掰後,隨手招了輛計程車預備到Louage車站搭共乘小巴去號稱突尼西亞旅遊中心的Hammamet碰碰運氣,結果,嘿…怎麼又碰到拍狼了呢?這次是計程車大叔….

一上車,如同以往先確定司機大叔有按下Taximeter後,就快樂的和大叔聊天(欸…用哪種語言?…反正有來有往就是了),大叔還提議說直接把我載去Hammamet好不好,我還笑說那太貴了(其實誰知道多少錢),還是搭Louage就好,結果,到了Louage車站後,他大言不慚的向我要7DT…….WHAT……照錶看才1.5DT而已不是嗎,當然搖頭不給,大叔又再度堅決的要求要我付7DT,否則不讓我走…嚇!要作案也不看看時機,外面可是白花花的日頭、人來人往的車站呢,這大叔腦袋不靈,連門鎖也沒鎖(可見是新手)的讓本姑娘鑽出車外就大喊:POLICE!POLICE!心裡頭其實還真有點害怕,怕他旁邊有同夥,以及如果真的警察來了希望他會說英文等等,還好大喊了好幾聲之後(還好沒有人認識我…)大叔畢竟還是有所顧忌的把我的行李拿下,我就丟給他2DT後快快往人群處走(好險有事先準備零錢),小小插曲和平落幕!…真是幸好大叔只是try try運氣吧?看能不能逮隻乖乖笨羊,也還好是大白天,旁邊有人,否則若是暗夜遇到再壞一點的老手… 喔喔…!話說回來,其實7DT也沒有多少錢,不到台幣兩百元而已,不過,本姑娘雖然長得很善良但心地可不大好,大叔下次招子放亮點吧!

由Sousse 到Hammamet的 Louage 車錢是8DT,大約一個鐘頭左右吧?下了Louage後再搭Taxi(這次沒有壞人-照錶3DT)到位於Hammamet Yasmine的Lela Baya Hotel。Lela Baya這個神奇的旅館老實說是衝著X時旅行社行程表上的描述-1001夜童話故事飯店-而自己打電話去訂的,雖然因為還發生了一些悲慘事情而不得不住了三天,但這三天每次回到旅館都很開心,也很慶幸。

與其說天方夜譚或1001夜,倒不如說是集Gaudi的La Sagrada Familia聖家教堂(大門外觀),Harry Porter電影場景(大廳),地中海式城堡(內部屋頂),以及格林童話的彩色糖果屋於一身的奇幻建築物。設計師巧妙的將這些風格迴異的元素突兀卻又神奇的融合在一起,每一個角落,每一條迴廊都是驚喜,而時時刻刻都還有住客拿著相機把她當成名勝般的膜拜。也許,某些建築師會對這種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建築嗤之以鼻,不過呢,我這個長不大的女生彼得潘可是樂的用了不少的相機記憶體呢!

2 則留言:

  1. Dear Dino
    恭喜你的部落格開張了!!!照片太少了啊,多PO些,我的突尼西亞回憶就靠你囉!

    你的歷程果真比我艱辛,起碼我遇到的哪位導遊頗上道的,不只帶我們去"偷"檢超美麗的小玫瑰,超細細沙、粉紅鹽晶..還送每人一粒大ㄎㄣ的沙漠玫瑰以及他娘的特製烤餅....

    Sousse旅店的經理沒遇到頗可惜,否則會幫你先把關旅程.....不過,有失望才有希望!

    在一個觀光發達的新興國家,難免醜相百露,但也讓回憶頗"高潮迭起"

    我下週去中東,回來後會小去東京和帛琉,7月初已報名西藏阿里,悶了4個月,總算要啟程囉!

    回覆刪除
  2. 哇妳又要出發了,真真棒!

    照片的問題我也覺得耶,還在想妳的Blog為何可貼那麼多的相片什麼的,但後來慢慢查書才知道,因為對Blog太不熟悉啦!各種功能也還在適應,不過我一定會慢慢改進的!嘿!BTH看到妳的清邁之行後超想去的,下個目標吧,到時還要靠妳指點囉!
    Have a wonderful tri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