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8

Hammamet 藍天之城(二)



Hammamet藍天之城★哈瑪麥德(二)

親愛的,妳把自己給困住了!

這篇… 真的很難下筆,很想逃避,很想….假裝沒有發生,但…終究要對自己誠實,反正,就是這麼回事兒,旅行,難免有的挫折而已!

話說還在Sousse蘇斯老城的時候,某一天晚上在Internet Café上網搜尋Hammamet的資料時(ps. 上網速度真的是很…..慢),很未雨綢繆的透過Expedia Travel網站先預定了那家天方夜譚式的Lela Baya旅館,以及(很愚蠢的)一個Nabeul半日遊,還開心的想,這樣到時候就不用為住宿還有尋找Excursion傷腦筋啦!然後呢,就出發去參加那個名稱很偉大的SAHARA EXPLORER Excursion了。

結果,在鳥鳥的Excursion第二天(星期二),也就是匆匆離開有著美麗磚瓦、以及懸掛著羊頭的Tozeur老城之後,我就開始傷腦筋了,因為,這個Sahara行程實在太過短暫及草率,星際大戰的場景沒有看到,沙漠看得不夠多,沒有在老城自由閒晃到,以及,沒有研究過那幾隻被斬首示眾的羊兒…總之,很想很想回去南部,甚至再參加一次另外的團(尤其由其他人得知回來後的星期四有一個TWS的三日團),但,已經訂好的旅館以及那個半日遊怎麼辦?

經過漫長的網站查詢以及長途電話至Expedia Travel美國的總部(在Hammamet Yasmine區很難找到公用電話,而手機,記得嗎?我忘在家裡啦)詢問後的結論是,已報名的Nabeul tour不能夠取消,而已經上網預定的兩天旅館呢,雖然我自己提早一天到達(用電話另外訂的)但硬是無法更改入住日期...也就是說信用卡網上預扣的費用不會退還的意思,所以,節儉?的我,也就只好含淚的享受自己造的孽!嗚!

Hammamet分為兩區,觀光客住的海濱飯店區Tourist Zone,以及同樣靠海的舊Medina市區,兩者之間可坐公車或TukTuks(類似Disney那種電動小街車),但大約要20幾分鐘。龐大的Tourist Zone至少有幾十家甚至上百家的大小旅館,競爭標榜著各式豪華游泳池、白細沙灘、Spa設備等等,但是除了旅館之外,路上完全看不到尋常住家、當地餐廳、或是家庭式小商店,幾乎把觀光客隔絕進去的甚至還另外興建了一座觀光Medina,將各式餐廳以及Souq裡的傳統藝品商店都搬到有著涼爽空調的仿古建築之內。在問過了附近的Tourist Buro (同樣的很Nice但是對產品內容很不了解,也就是無法說明到底哪些行程會去哪些地方),以及繞過熱情程度遠勝Tunis及Sousse的店家之後,我匆匆落荒而逃的搭TukTuks來到了舊 Medina。

這個靠海的小小Medina幾乎完整的被城牆所圍住,離入口處不遠的清真寺旁也是有許許多多販賣歐咪丫給的小商店,喔還有,這裡最著名的可能就是A貨了吧?所有想得到的歐美名牌包包都可以在那裡找得到,但不要問我價錢…。照著書上的指引,努力穿過吵雜的小販之後,就到了安靜的住家小巷 …嘩!真是一步之隔,兩個世界!只見家家戶戶都漆著白牆,配上藍色的窗欄、鑲嵌著各式複雜花紋的拱型門板,這邊牆角蹲著幾隻貓兒,而對面高牆上則爬滿了綠色藤蔓、甚至形狀特異的仙人掌。走著、逛著、拍著,偶遇的商家,也只友善打個招呼,而不像外頭那群狼豺虎豹似的要把我生吞活剝!

Museum Dar Hammamet靜靜的就座落在巷弄中,這個有著三層樓的Museum裡頭陳列著突尼西亞境內各個地區的傳統服飾,不過對我來說,最令人驚艷的反而是它的天井和天台,因為天台上可以俯視附近鄰家,窄小蜿蜒的石板路,而有著大大天窗的天井襯著蔚藍的天空更彷彿置身在地中海無憂的國度,比起 Tunis附近著名的Sidi Bou Said景點更多了分真實的市民生活感。

是的,我把自己給困住了,困在一個地中海的天堂裡! ;)

4 則留言:

  1. Dino妳寫的文章真的很棒,看了我真的很想馬上衝去玩,我今年11月中也要去突尼西亞玩20幾天,剛好看到妳的blog寫的遊記,請問如果方便的話,可不可以麻煩妳寄給我妳這次去玩的行程?還有妳住宿和當地旅行社的資料,因為我真的覺得妳在Hammamet住的旅館看起來真的好有特色喔,我也好想去那邊住看看喔~

    jyoshana@gmail.com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不嫌棄啦!

    在背包客棧裡頭有先放了一些資料(旅館還有旅行社的),不過分散在四處,過幾日我會做個總整理,到時會把所有的相關資料都擺在自己的Blog裡!

    哇!一去去二十幾天!好棒!可以玩得很深入吧?!到時一定要好好用力的玩喔!

    回覆刪除
  3. 匿名19.5.08

    Dino你好,非常感謝妳提供這麼詳盡的資料,突尼西亞比較少人去,所以要找到如妳這般詳盡的資料實在很難。我跟朋友今年也打算去突尼西亞自助,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更期待這趟旅程呢!

    回覆刪除
  4. 哇...臉紅了!感謝捧場!不過老實說,還有很多我希望可以提供出來的,可惜自己沒有親身體驗到,其實台灣去過的人比想像中多,只是他們的打字速度比較慢,懶得寫吧!?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