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8

沙漠小鎮的彩色驚喜


沙漠小鎮的彩色驚喜

為了在太陽發揮最強威力之前找到傳說中的沙漠彩色小門,早上八點多就準備到前一日因白熱高溫而鍛羽而歸的Al Mintrib小鎮。出發前還特地先和大白的四個門板培養一下我壓你跳的感情,又氣又想笑的鎖了左邊的車門,右邊的車門鎖又跳起來,而按了右後方的車門鎖左邊車門還是打的開…真是敗給韓國車了(sorry,一直不大喜歡到處模仿的韓國車)…詳細關門程序已經不記得,總之下車前得像個瘋子一樣到處拉拉按按的要做繁複手續就是了。

早晨的Al Mintrib還蠻清爽宜人的,趁還有微微陣風的時候繞到小鎮的後頭,也就是通往Wahiba 沙漠的小路,想再去沙漠的邊邊踏踏走走。可惜大白才開進去沒多久,就看到前方的道路已經被厚重的沙子所掩蓋住而不能夠深入,沒關係,下車走走照照相就好了,但就在這時,之前阿曼第一篇裡所提到過的開著Nissan白車的男子就突然出現,告訴我前面不能夠再開下去了,我點點頭謝謝他後車子就掉頭迴轉,但是,Nissan又開過來一直跟著我,我停他也停,我開他也開的讓我好毛…due 四下就除了路旁一個路過的小男生和他而已,就在我下車欲往沙漠邊緣走去照相時,他也停下車走過來,害我連忙又逃上車,他敲敲車窗對我說:wait, give me 10 minutes,…my home…tea…阿什麼的…由於Nissan男說話時眼睛還不時往我放在副駕駛座上的包包瞄,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有不良企圖…去你家和你交朋友?然後被你OOOXXX? 嗯我膽子不夠大還是免了吧!…連忙發動引擎,相也沒的拍了的快快離去便是…有點懊惱有點氣憤,好好一個美麗的早晨就被一個Nissan男破壞掉….嘔哪!

回到小鎮上時居民已經慢慢開始出來活動了,三三兩兩的買果汁賣冰淇淋麵包什麼的,雖然把車停好走在路上時仍然引來不少的奇怪目光,不過,畢竟人來人往的比較熱鬧,而左彎右拐鑽小巷後發現到數個美麗的小門後,Nissan男帶來的陰影也就不知不覺的慢慢散去。傳說中一扇扇藍色綠色紅色鑲嵌著各式花朵圖案的彩色門板就靜靜的矗立在窄巷裡頭,雖然有些老舊有些沙塵,但是,這些在沙漠邊緣打造出來的各色小花兒門板,著實讓原本平凡無奇的小鎮添了不少的美麗風情。

不過,似乎只有Al Mintrib這個靠近沙漠邊緣的小鎮特別有藝術天分,之後在找尋Kalan 以及Wadi Bani Kahlid等窪底(峽谷綠洲)的路上所經過的城鎮裡都沒有再看到類似的花朵小門了…



2 則留言:

  1. 看不到牙籤啊~
    是邊邊上那一根白白的嗎?算妳倒楣!
    也算妳運氣好~有那對情侶好心相助

    這段時間讀妳的遊記 很有趣!
    妳有好多小幽默 是我不曉得的
    有時不禁納悶 我們真是表姊妹嗎?

    下回吆喝其他姊妹一起出去玩好了
    醬子比較有機會重新認識彼此^.^

    回覆刪除
  2. 梅子姊,是右半部靠中間的白色點點(牙籤尾巴)啦!

    說有趣...倒不如說我橫衝直撞常給自己找來些笨笨小麻煩吧(自找)?還好還好旅遊運還真的不錯呢!

    希望明天妳會來玩! ︰)

    回覆刪除